冇顶天

自在唯吾

© 冇顶天 | Powered by LOFTER

【山坂】Hybrid Child(1-2)

☆HybridChild paro

☆设定是大学生小野田+HC真波。年下。



-1-

小野田坂道是在垃圾堆里捡到真波的。

那是一个普通的清晨。雾气白茫,水珠辐散在空中,扑在脸上细腻冰凉,犹如札幌县的粉雪。

垃圾车轮子轧过柏油路面的隆隆响动像是这座正处于沉睡状态的小城镇的呼噜声。离打工时间还有充裕的两个小时,小野田却匆忙爬起床,穿戴好牛仔蓝的工作服,斜挎上布包,飞奔到离租屋约两百米的垃圾回收站。

房东婆婆昨夜来帮忙收拾杂物,错把他收集了整整三个月的连载漫刊当作废品给扔掉了。想到自己的宝贝们此刻正躺在某个旮旯里像垃圾一样等待回收,小野田急得手心冒汗。得赶在每日定时执行回收任务的垃圾车来之前把那两捆杂志找回才行……

小跑至目的地,迅速锁定“纸质类可回收物”区域,小野田蹲下身急切地翻找起来。在一堆旧报纸中寻找杂志其实并不困难,不需用眼睛辨别,只要用手区分出纸张的质地就可以了。报纸容易掉墨粉,触感十分粗糙,所以一旦摸到相对光滑的东西——

有了!

小野田刚想蓄力一扯,却发现这光滑物体的形状不太对。……柱状物?自己好像从来没将杂志卷起来过啊。估摸了下粗细程度,跟小孩子的腿差不多。

等等……腿?!

小野田被自己的联想吓了一大跳。一边干笑着自我否认“怎么会呢”,一边不自觉地抓牢那物,向外用力拉。

哗啦一阵响,堆成小山的纸质物轰然崩塌,露出被压在底下的物体。

小野田长大嘴巴,向后踉跄了半步,鞋底摩擦划出尖锐的声响。一个重心不稳,瘫坐在布满尘灰的地面。

这是……什么?人?不对……低得不正常的体温,即使被厚厚灰土覆盖却仍显精致的五官,毫无生气的空洞眼神,再加上从未在亚裔小孩身上看见过的蓝色头发……

人偶?

小野田的眼镜都惊歪了。从没听说过世界上会存在这样以假乱真的人偶!居然连人体比例、尺寸大小也和正常七八岁的人类小孩所差无几!怎、怎么可能呢!

仔细观察起人偶的衣着,小野田发现虽然他的服饰款式是蛮有品味的英伦风——暗红色领结配长袖白衫加格子五分裤,但布料陈旧,甚至好几处有破损,显然很久都没有换洗过。

小野田乌中透蓝的圆眼睛带着明显的无措,直愣愣地盯着前方,脑子像浆糊一样混乱。不知僵坐了多长时间,久到顺贴的黑发被清晨的寒气浸湿,垃圾车隆隆的噪声逐渐逼近,他才陡然清醒,手忙脚乱地撑起身体。

站定,双手收拢成拳。

这孩子,应该是被遗弃的吧。

无论如何,让自己眼睁睁地看着他被当成垃圾拖走……感觉做不到呢。

此时的小野田完全忘记了自己这么早来到回收站的初衷是什么。



-2-

小野田坂道,21岁,大学三年生,在离租屋十五分钟自行车程的加油站打工,独居……至少两周前是这样。

那天他从垃圾堆里捡回来一个人,从此拉开了二人同居生活的序幕。

对方还只是个半大的孩子。他在最初的一段时间内总是死气沉沉的,毫无生气,像人型摆设。倒不至于对外界刺激完全不作反应,至少还会吃小野田给的食物、喝小野田给的水,任由小野田帮他洗澡、给他穿衣服。只不过通常情况下都是静静地坐在角落,盯着视线前方的某个点就能一动不动度过整个下午。

真是一个生活技能为零、但也不会给人添麻烦的同居者呢。小野田后来试着总结道。他以“同居者“的身份定义那个人,而从未将其当成“宠物”的存在。

查找、翻阅过很多资料后小野田了解到,这孩子是一种被称作“Hybrid Child”的高级人偶,最早出现在幕府时代,据说是由当时某藩的一位武士在战后隐居期间创造出来的。

“Hybrid Child”刚被制作出来的时候几乎都是孩童的外表,以主人给予的情感为营养来成长。主人倾注的感情越多,Hybrid Child成长的速度就越快。他们同时也是主人内心的镜子,主人给予了他们什么,他们就会反映出什么。

“啊……如果要长大,就得先培养感情吗?”

但是……自己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迄今为止,小野田从没听他开口说过话,自然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可一直称呼人家为“那个你”,似乎有点不太好呢。

“给你暂时先取个名字吧……?”商量的语气。

“……”

“唔,我叫小野田坂道…那么叫你山岳君可以吗?”小心翼翼。

“……”

“不喜欢的话也不用勉强……哈、哈哈……”

小野田赧着脸挠了挠后脑,却惊奇地发现对面那人脸上,长期保持静止的睫毛在适才极短的时间内微微扇动了几下。

正值傍晚,落日的金红透过半掩的落地窗帘,洒在那双蔚蓝色的眸子里,像是夕阳下微波粼粼的江面。

小野田看得呆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嘴角弯出圆润的弧度,随之,缓缓的、轻柔的声音荡漾在屋内:

“山岳君。”


评论 ( 9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