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顶天

自在唯吾

© 冇顶天 | Powered by LOFTER

Challenge!!!

和 @-脱氧核糖核酸- 一起玩的问卷!

差不多就是互写CP!

 
 

Q1:写对方最喜欢的CP

御泽/ダイヤのA


Q2:写自己最喜欢的CP 

山坂/弱虫ペダル

 
 

(Q3开始,A1为冇,A2为脱。)

Q3:给出三个关键词写对方最擅长写的CP 

A1:

【御泽Keywords】白兰地/肚子痛/架子鼓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室内会场的气氛却刚刚攀至高潮。

 

荧光棒随着旋律的节奏摇摆,偌大的观众席化作了一片片流动的星海。人们的呐喊声热情得几乎要掀翻屋顶,全场的注意力都被舞台上只由五人组成、却璀璨夺目的聚光体所牵引。

 

舞台只留了一排壁灯,站在偏前的主唱、吉他手以及键盘手都只剩下漆黑的轮廓,整个乐队只有后方的鼓手和他那套金属架子完全暴露在人们的视线中。

 

身着黑色背心的架子鼓手灵活地控制着手中的鼓槌,击打出流畅又不失力度的节奏,神情投入、动作利落干净。蒙上了层薄汗的小麦色皮肤显现出蜂蜜的光泽,结实却不夸张的手臂肌肉、以及偶尔抬头时若隐若现的喉结,在暖黄灯光的催化下,活力与性感完美融合。

 

一串华丽的花式打击毫无征兆地刺激了全场的肾上腺素,男男女女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喊着同样的名字。

 

后台的幕帘旁站着一个与全场气氛格格不入的西装男人。单手抱胸,另一只手撑着鼻梁处的镜框,若有所思地望着在台上挥洒汗水的鼓手,良久,转身离去。

 

*

 

“荣纯君,御幸先生让我转告你,下半场更换鼓手。”

 

“哈——?!为什么?”刚从台上下来的泽村差点把手里的矿泉水瓶捏爆。

 

“啊、不知道呢……我也觉得很奇……”助理还没来得及说完,就感觉到一股热风嗖地往休息室方向刮去。

 

“御幸——”门被粗暴推开的瞬间,坐在室内皮椅上翘着二郎腿的男人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摁了摁太阳穴。

 

“听说下半场换掉我?为什么?”休息室的空调温度调得很低,全身汗湿的泽村被冻得舌头打结:“就、就算你是公司的前辈——”

 

“啊~原来你还知道我是前辈。”御幸微弯唇角,戏谑地瞥着泽村圆睁的猫眼。

 

泽村冷得直发抖,却狠狠地抑制住,不甘示弱地瞪回对方。

“噗,笨蛋吗你。” 

 

御幸脱下外套扔过来,泽村下意识地接住。


“换下你的理由你自己应该清楚。前两天的肠胃炎还没好全吧?嘴唇都白成这样了,还给我硬撑,嗯?”

 

泽村张了张嘴,反驳声还未出口就被截断。
 
“穿上。你想冻死吗。”
 
披上那件还留有余温的外套,被属于外套主人的淡淡气息笼罩,泽村脑袋耷拉下来,但仍想垂死挣扎一下:“我觉得我状态还可以啊……”
 
御幸不置可否地挑眉。
 
泽村咬了咬牙,果然还是不甘心:“……前、前辈!”
 
“嗯。”
 
“下半场也请让我上台,可以吗?我……我真的……”满腔的情绪不知如何用言语表达,那种鼓槌击打在鼓面时带来的令指尖麻痹的触感,以及随之而来的内心的饱胀与满足,而舞台是唯一能将这份快乐分享给他人的途径……
 
怎么可以、因为肚子痛这件小事……
 
“你能不能对自己负责一点?我的前车之鉴就不能给你带来哪怕一丁点的警醒吗?”
 
泽村浑身一震,猛地抬眼望向对方,御幸却神色如常。
 
气氛一时僵了起来。
 
“啧。”御幸放松肩膀,挠了挠后脑,走向一旁的立式玻璃柜,取出一瓶干邑,回到茶几处打开,倒了些在洋酒杯里,自顾自地浅酌了起来。
 
眯眼看向仍站在原地不动的泽村,御幸突然道:“算了,你下半场继续上台吧。”
 
泽村登时整个人都亮了,望向他的眼睛里盛满星光,仿佛下一秒就会开心地扑过来。
 
啊,这才是这个笨蛋该有的表情啊。御幸心里叹了口气。可话说回来,自己会不会太过纵容了?
 
“你过来一下。”御幸招了招手。不出所料,泽村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脸上还带着傻乎乎的笑。
 
御幸抿了口酒,忽然抓住面前人的领子,身体前倾,侧头堵住对方的唇。趁其还来不及反应,将温热的琥珀色酒液渡到他口中。
 
像泽村这样平时只沾过啤酒的人,突然被灌了酒精含量较高的蒸馏酒,一时间被辣得直咳,整张脸都红透了。
 
“‘BURNT WINE’,怎么样,够提神吗?”御幸退开,笑眯眯地。
 
不欺负一下泽村总感觉浑身都痒呢。


A2:

【山坂Keywords】波子汽水/橡皮筋/兔子


“不行哦,即使是坂道君也不行哦。”  


真波一边抚摸着兔吉柔软的蓬松毛发,一边眯着眼抬头看满脸可怜的小野田。五月初带有泡桐花涩味香气的风撩动着对方同样柔软的黑发,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闪动着不容人拒绝的波光潋滟的光,在得到自己否定答复的时候瞬间暗淡下去然后雾气弥漫,让真波几乎要软下心来松口答应了:“可是,真波君的话一定会很适合的.....”   

 
真波猛喝了几口波子汽水让自己冷静冷静,又义正言辞地重复着自己的拒绝:“我说了,坂道君的要求除了这个之外我都能够答应,”他以一种意味深长——或者说,是抗拒又嫌弃的眼神,看着小野田手里闪闪发亮的LOVE☆HIME湖鸟公主同款花色橡皮筋。  
 

“真波君.......”  

 

“不行,绝对不行。”  


看到对方沮丧地垂下脑袋,真波瞬间觉得自己是做了很坏很坏事情的十恶不赦的混蛋,简直比纳粹屠杀犹太人英国佬火烧圆明园还要过分——他叹了口气,放下安详咀嚼着草料的兔吉,认命般接过可爱得过分的发圈,动作(娴熟)地绑起了双马尾。 


 

Q4:场景描写任意一对CP

A1:

为什么难得的春假青道棒球部要来郊外喂蚊子,没有人能给出合理的解释。


 就像为什么青道棒球部那么多成员,而御幸和泽村偏偏抽签被分在一顶帐篷里一样,令人费解。 
 

夜半时分,御幸裹着薄毯正睡得迷糊,突然间被什么东西拱了拱。
 
“喂……御幸……嘿……喂……”
 
御幸啧了一声,翻过身,鼻音浓重:“你干嘛……”
 
“我、我好痒啊。”支支吾吾的回应声。
 
“哈?”
 
御幸摸索着把夜灯打开,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坐起身,戴上眼镜看清对方的瞬间毫不给面子地喷笑了出来。
 
“噗哈哈哈!泽村你哈哈哈哈惨哭了简直——”
 
“喂!幸灾乐祸这样好吗混蛋御幸!”泽村握紧拳头,要不是有求于这个人,自己早扑过去为民除害了。
 
御幸擦了擦笑出的眼泪。大概是血型的原因,泽村特别招蚊子咬。郊外的蚊子还尤其毒,泽村此时已经被咬得满脸是包,东肿一块西肿一块,滑稽又可怜。
 
“好啦好啦,我就勉为其难心疼一下你好了。”
 
“……”
 
“不过你找我也没用,我基本不招蚊子所以也没带驱蚊的东西~”
 
看到泽村一脸希望破灭的消沉模样,御幸真有些不忍了:“哎,唾液可以消毒,你用口水搽一搽患处,可能会好点。”
 
“我试过了,但是——”
 
“没用?”
 
“呃,”泽村顿了下,撇开视线,“有些地方,看不到。”
 
御幸眨了眨眼。
 
“背上很痒,但找不准蚊子包在哪……”
 
“这样啊,”御幸摸摸下巴,建议道,“你转过去,我帮你找。”
 
掀开泽村的T恤衫,目光逡巡在对方光裸的背上,御幸看了会儿,手指在几处点了点:“这里有。这里,还有这里……”
 
“诶?这么多?!”御幸光听语气,脑海就浮现出泽村哭丧着脸的表情,顿时心下一动。
 
“笨蛋后辈有难,当前辈的,能帮就帮到底吧。”
 
泽村大脑还没把这句话消化完全,背后就传来了奇异的触感。皮肤被某种湿润柔软的东西扫过,留下一片清凉,原本难耐的痒感立刻减缓了不少。泽村忍不住轻哼出声。
 
“好点了吗?”御幸问,灼热的气息近距离喷洒在背部的皮肤上,泽村后知后觉地弹起身——“哇啊啊啊!御幸你你你你你——”
 
“嗯?要感谢前辈我吗?”
 
背上像被火烧了一样,虽然确实不痒了,但是——
 
“谢你个头!变态!!”
 
莫名挨了一记枕头杀的御幸,表示很无辜。


A2:

(水平测后发全文)  

 高大树木们根系发达彼此缠绕成天然栅栏,野花和灌木探头探脑长了一地,青色苔藓爬满路边的石雕,斑驳青色中依稀可见灯笼的纹饰和石狮子的面容。头顶蓊郁的枝叶大伞般纵横交错,雨水在到达地面之前就被筛去了温度,落到皮肤时清凉的触感很是舒服。雨声逐渐小了下来,云雀和布谷啁啾呢喃声细微却依稀可闻,小野田继续往前走,却听到清亮的嗓音,在念俳句。声音温柔和清晰,低低絮语仿佛在与林间的鸟儿应答,像是白玉兰叶子青翠欲滴的绿色,从耳边掠过悄无声息。 
 
 

Q5:和对方写的CP交换世界观

A1:

 “喂、泽村,看清楚了,你对手可不是我啊——” 
 
“嘿嘿,我知道啊!可是超过御幸前辈的话,也就能超过其他人了吧!!” 
 
“哈哈哈,不可能办到的事情就别白费力气了!” 
 
“御幸前辈请不要说话好吗!一定超给你看!哈啊——” 
 
呼啸的风将两人的对话吹散在空气中,高速骑行产生突破身体极限的刺激,拉扯着选手的神经,榨取着每一个细胞的能量。

 

“喂你们两个混蛋!!保持队形啊!!!”伊佐敷的怒吼炸响在后方,然而奋力冲刺的两人置若罔闻,脑子里除了第一个压过冲刺线外别无其他。纤细的自行车架随着抽车的节奏左右摇摆,汗水从颊边不断滴落,刚砸在水泥地上就被轮胎迅速碾过。


还剩800米……600米……400米……
 
突然,一抹不同队服的身影擦着两人疾掠而过。
 
“呜啊啊——!这谁啊!!御幸前辈!我们被超了啦!!!”
 
“别叫这么大声!我自己有眼睛!”
 
“诶、但不是隔了层盲人眼镜吗!”
 
“……揍哭你哦。”
 
御幸当机立断,把泽村的车体掩护在自己身后:“我帮你挡风。跟紧了,等会不到100米的时候你再冲出去。”
 
“啊?可是、御幸前辈你……”
 
“不给我拿到冲刺奖就真的揍哭你,笨蛋!”
 
A2:

“Nice ball!”  
 
真波站起来掀起护具面罩,球准确轻盈地飞入小野田的手套中,黑发的投手朝他报以感谢和害羞的一笑,将帽檐往下压低了点,布满了汗水的清秀脸蛋在阴影中明暗不定,他调整好位置,半张脸像东半球从晨昏线中显露出原来姿势般露在阳光之中。真波走向投手丘上的少年,耐心而语气柔和地问他有没有好好保护手指,小野田小心翼翼地点头肯定,然后摘下帽子遮住脸,迅速而轻捷地在自家捕手脸上印下一吻——  
 
此时,午后的操场上只有手套落在地上的轻快声响。


Q6:任意一对CP的H(或者亲密行为) 

 A1  

“泽村,你知道自己有多敏感吗?”

“舔手指舔到你g潮,信不信?”

 
A2:
(然而我的本命是降泽)  
仓持一直很好奇,向来准时起床骚扰御幸去晨跑接球的荣纯怎么突然间老实不少,偶尔去找御幸一回也会(像个典型笨蛋一样)红着脸大吼“御幸一也不要脸!!!”地在操场狂奔活像个绿巨人。很偶尔的一次机会,他听到了御幸的闹钟——如果某个恶心帅把可爱(蠢)学弟在床上的声音录下来设成铃声也算的话——仓持只有一种自戳双耳然后把自己负责记忆的海马区打成蛔虫型全部忘掉的心累感。

 

Q7:糖

A1:

 阳光浸透窗帘,丝丝缕缕地洒落在床单和被子上,映入床上人甫一睁开的深褐眼眸里。 
 
一个明媚的清晨,没有充满朝气的鸟鸣,没有香气扑鼻的早餐,甚至没有铃铃作响的闹钟——一切早晨该有的事物都不曾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充满违和感的“咔擦”—— 
 
“耶!新照片get!” 
 
“唔……?”床上躺着的男人慵懒地眨着眼,不知所以然地望着坐在床边一脸兴奋举着手机的青年。 
 
“天呐!御幸前辈!新纪录诶!” 
 
未等御幸提出疑问,泽村已主动把手机屏幕凑到对方跟前:“17岁!这张照片识别出来是17岁!还未成年哦?原来眼镜摘掉能年轻这么多吗哈哈哈——” 
 
御幸定睛一看,屏幕里自己刚睡醒的脸被一个黄色的方框锁定住,上方的窗口里赫然显示着“男,17”。 
 
“哈……?” 
 
“啊,就是一个软件,根据照片智能识别人的性别和年龄。” 
 
“这样啊?”御幸半阖着眼,还没完全清醒的样子:“怪不得你最近逮着我就狂拍……多大了你?荣纯小朋友?”说着伸长手臂,像对待小孩一样揉了揉对方的发顶。 
 
泽村一个闪身躲开那只大手,不服气地反驳:“切,27就不能玩了?倒是你整天忙工作,不懂得偶尔‘返璞归真’一下……再这样下去就完蛋了,有几张照片可是显示你四十多岁了哈哈哈!” 
 
“怎么可能。”御幸嗤笑,满脸不信。 
 
“怎么不可能,我等会就找给你看……说不定再过几年你就成老爷爷了,别怪我没……喂、你干什么……” 
 
“干什么?你说呢。” 
 
“大早上的你——放、放手……” 
 
“我是不是老爷爷不如你亲身感受一下?泽村哟。” 
 
于是泽村那天躺到下午才起床,从此再也不敢在御幸面前提有关“老爷爷”的字眼。 
 

A2:

 “啊.....快要热死了。”   
 
真波几乎脱水地蜷缩成一团,本来神采奕奕的呆毛像被洗衣液泡过的芦荟一样蔫掉然后耷拉在额前,细密的汗珠在鼻尖不断冒出,他无精打采地咬了口红豆冰棍,换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重新躺好。   
 
“.....那个,真波君,”小野田无奈地摇摇几乎要被热晕过去的家伙,“你很热吗.....”   
 
“快要....不行了.....”   
 
“.....其实,那个,你枕在我腿上不会更热吗....”   
 
真波一口将剩下的冰棍咬掉,含糊不清地嗯嗯几声,盯着小野田手里的香芋甜筒,淡紫色的奶油沿着对方纤细白皙的手腕往下流,像捏碎了紫阳花瓣又加入一勺子冰碎和砂糖般诱人。他舔舔嘴唇,趁着小野田没来得及反应凑上去,细细地沿着手腕一直往上舔——手腕,手掌,手指,末了扯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假装看不到对方已经红得像要中暑一样的脸。   
 
“呀,冰淇淋真美味♥” 
 
 

Q8:虐

 A1: 

御幸去机场送泽村的时候,淡定得连他自己都被震撼到。

 

他能做到像个普通的前辈一样,笑着给予泽村这颗棒球界的未来之星以祝福;他也能毫不动摇地任泽村抱着自己哭,抬起那只没有受伤的手臂,安抚又疏离地拍拍对方的肩膀后,拉开两人的距离。

 

周围略晓内情的人都被御幸强大的心理所折服,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每维持一秒面不改色,需要透支多少自制力。

 

快要撑不住了。

 

指尖开始轻颤,想把泽村扯过来紧紧抱住不放手的冲动像把钝刃,来来回回切割他紧绷的神经。

 

但他绝对不能这么做。

 

尖锐的痛感让他眼前发花,当泽村拖着行李转身走向安检处、只留下一个单薄的背影时,御幸仿佛听见了支撑到极限的理智之墙逐渐崩塌的声音。

 

泽村要离开了,去到一个没有自己、却更为闪耀的新世界。

 

泽村也许还会遇到一个比跟自己还搭的捕手,然后与那个人相知相惜,相互信任与依靠,携手取得一个个仅属于彼此的胜利。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泽村的闪光之处,并且接近他,动摇他,影响他,总有一天,自己将不再是他唯一的太阳,甚至连太阳都称不上。

 

御幸突然涌出一股恐慌感。好想冲过去跟泽村说,来投球吧,投吧,多少个我都接。

 

他摘下眼镜,捂住眼睛。

 

然而他什么都给不了。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

 

A2:

小野田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躺在公寓的床上,他呆呆地盯着惨白惨白的天花板好久,想着自己不是骑车从坡道上摔下去了吗怎么会躺在这里。他尝试着从床上爬起来,却惊奇地发现并没有缺胳膊少腿也没有血肉模糊撕心裂肺的疼痛感觉。他走出房间,真波背对着自己站在玻璃落地窗前,小野田张嘴想说话,声音却像吐出的泡泡溶解在水中一般消散在空气里。真波转过身来,然而仿佛没看到小野田一般,从愣在原地的少年旁边走了过去。小野田伸出手,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惨白的衬衫衣角从手掌中穿过,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恋人从容地关紧门窗、拧开煤气、吞下足够他睡到另一个世纪的安眠药,软软地瘫倒在沙发上。小野田拼命摇着真波的手臂,最后眼神悲哀而绝望地捂着耳朵,无奈鬼魂没有实体的身子不能阻挡那句“等我哦,坂道君”将心脏切割成锯齿状的疼痛。

 

Q9:crossover(混合同人) 

 A1 : 

“那个,御幸……” 

 

“嗯。”

 

“为什么箱根山这种地方——还是在山顶,会有民政局啊……”

 

经历千辛万苦考上公务员的泽村,莫名其妙被派去跟随前辈御幸远赴神奈川县的箱根山民政局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实习。

 

“请第56号前往登记台。”

 

泽村坐在副座,整理着面前一沓沓的文件资料,余光瞥到旁边御幸一本正经的侧脸,暗暗啧叹着原来工作时这家伙也是可以人模狗样的嘛。

 

“请二位出示一下身份证件。”

 

“小野田先生和……真奈美小姐是吧?”

 

感受到御幸语气明显的迟疑,泽村纳闷地抬头,只见玻璃窗的另一面坐着一对新人,戴着眼镜的斯文男子和一头蓝发的高挑美女。

 

呃,乍一看好像并没什么问题……

 

但这种违和感是怎么回事?

 

“坂道君坂道君,”蓝发美女像没骨头似地靠在眼镜男子的肩上,由于二人身高不协调,她的脖子扭成了略显奇怪的角度,“我好紧张呀~”

 

说着,羞涩地掩住了半边脸。

 

“真、真奈美酱不用紧张……想想家里的窗帘要换什么颜色吧…?”

 

“诶、人家觉得水蓝色就很不错呢——”

 

……

 

咽了口唾沫,泽村甩甩头,接过御幸递过来的文件,将那两人的信息登记上网。嘛,这一对明明这么恩爱,违和感什么的肯定是自己的错觉。

 

“二位的登记申请已办理,请慢走。”御幸露出公式化的微笑。

 

美女回了个甜美的笑,挽着眼镜男的手转身离开。

 

“坂道君,我们这次来比比谁先骑到山脚吧?”

 

“诶——?真波君要穿成这样骑车吗?”

 

“不美吗QAQ坂道君不喜欢吗QAQ”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

 

泽村望了望窗外渐落的夕阳,又是充实的一天呢。

 

等等。

 

他好像听到了啥。

 

……君?

 

猛地往大门方向望去,那二人的身影已远得看不见,只剩御幸逆光站在原地,双手插进裤袋,看着他露出一脸意味深长的笑容。

 

A2:

御幸心惊胆战地骑在箱根山的坡道上,默默望着脚下越来越浓密葱郁的绿色波浪,树冠清爽的绿色仿佛海洋,而他却在这海洋碧绿的袖带上几次失去平衡几乎摔死——不得不承认,自己除了棒球之外对运动简直一窍不通。小野田不断回头担心地看着努力想要驾驭胯下野牛般的淑女车:御幸桑真的不要紧吗?


哦哦哦哦哦哦没关系的,御幸习惯性地想伸手挠头,手一离开车把车头就极其不满地左右摇晃大声抗议,他迅速抓住把手避免了眼镜着地的人间惨剧发生。  

 
哈哈哈哈哈哈御幸!!你也有今天啊!!!荣纯放慢了速度,特地骑在御幸旁边左扭右摆地炫耀自己半个小时就学会的成果:果然是除了棒球和料理之外什么都不行的笨蛋啊哈哈哈!快拜倒在机智的我高超的技巧之下吧!  

喔?高超的技巧?御幸的镜片似乎在阳光下闪了闪,真波,骑完车我们好好交流下如何用高超技巧让人欲罢不能吧?  


 蓝发少年的呆毛像天线般左右摇摆,然后表示同意地垂下来:了解!   
 

混蛋御幸我现在就把你撞下山脚你去死吧!!!  
 
荣纯君!!!突然间加速会很危险的啊!!!  
 
吵闹声和阳光洒满的地方,是同往更高舞台的道路——只要有你在身边,就能够跨越一切呀。
 

 

Q10:评论对方的文风 

A1:

修辞大手,擅长细节刻画。

拥有少女心的逗比,暗藏杀机的小清新。

总自称纯洁帝,我想是有道理的(陷入沉思

 

A2:

dickHeart!狗血的剧情,老变态一样的脑洞加上炉火纯青的肉(。)不愧是我绑定的肉牛生产基地(。)期待你的降泽御(笑)


 

Q11:吐槽自己的文风 

A1:

荤素搭配,干活不累√

表面清新内在黄暴的段子手

 
 A2: 
 
一句话:手里有坑,脑内有洞(。)   

暴走不定期,天天都有病  
装得了清新卖得了蠢,中二逗比虐死你不偿命是我的终极追求(。)


Q12:说点什么吧!

 A1  
dickD一边把我踢进坑一边带我飞!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入圈,结果现在得了每周不摸把鱼就不舒服的病…… 
氦,不耽误正事的前提下,开心就好:D 
有人和我一起开心就更好了! 
 
 A2: 
多难兴文(屁)   
拖了两个多星期我也是可以的   
谢谢dickHeart不嫌弃地吃我安利陪我写啊好感动quq   
各位!钻A so delicious真的不要来一炮吗!!! 
 
 
 
 


评论 ( 4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