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顶天

自在唯吾

© 冇顶天 | Powered by LOFTER

【御泽】ガチャガチャ(2)

·哥哥扭蛋paro

 

 


荣纯并不是擅长料理的类型,但起码的「煮熟」还是会的。打开冰箱,里面只有几根半蔫的大葱和两个鸡蛋,于是他把蛋敲到碗里,撒盐打匀,洗了把米,将两者一同倒进锅里,举起铲子学着老妈平常炒菜的动作挥舞起来——

 

十分钟后,御幸坐在餐桌的一侧,举着勺子愣愣地望着眼前盘子里的一坨黑黄,半晌没反应。

 

「吃啊,你不是饿吗?」荣纯坐在对面,单手撑着下巴,努了努嘴表示催促。

 

「……」御幸手腕动了动,舀起一勺子,慢慢地塞进嘴里,嚼了嚼后吞了下去,整套动作如同慢镜头。

 

「呃,这是……」御幸表情变幻莫测。

 

「蛋炒饭!好吃吧?我妈经常给我做,我也觉得挺好吃的。」荣纯脸上写着满满的成就感。

 

——你确定你妈给你做的和你自己做的是同一种?!御幸在荣纯看不见的地方抽搐着嘴角。

 

嘛,算了,填饱肚子是没问题的。御幸面色转常,一口接一口吃着盘里的食物。余光瞥见某人明亮的眼眸,无奈地想,能做成这样对这个笨蛋来讲已经很不错了……

 

拿着勺子的手突然顿在半空。为什么自己想的是「已经很不错了」?明明对于自己而言,两人今天是第一次见面才对……怎么会产生这种想法?察觉到对面人的异样,荣纯挪身坐到御幸旁边,纳闷地侧头望他。突然凑近的脸让御幸不自觉皱眉,说起来,明明醒来后什么记忆都没有,却频频对这人产生……莫名的触动情绪。

 

根据泽村的反应,可以断定两人是认识的。

 

而单单只是认识而已吗?两人以前到底是什么关系?

 

张了张嘴,疑问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玄关处传来的开锁声生生卡在喉咙。

 

荣纯如同惊弓之鸟般回头,看见门被打开,泽村母提着一篮子菜和泽村爷爷一同走进客厅,吓得「啊」了一声。后知后觉地侧身想要把旁边的御幸挡住,就听见老爷子吹着胡子吼道:「一惊一乍,多大人了?」泽村母在一旁温婉地笑:「好了爸……」转头望向荣纯,眨了眨眼,「咦,早餐吃不饱吗?居然又做了一份?」

 

荣纯僵硬着身体,突然意识到家人似乎丝毫未察觉到屋里另一个人的存在。

 

其他人、看不见御幸……?

 

脑子飞快地转动着,荣纯一把抢过御幸手里的勺子,把饭往自己嘴里塞:「啊啊啊对,我还没——唔、咳咳。」话突然说不下去,荣纯捂着嘴,忍着吐饭的冲动。

 

真不是一般的难吃。蛋里不仅混进了蛋壳还咸得要命,米粒未经足时的浸泡就翻炒,干巴巴的像硬石子。

 

那家伙是怎么一脸平常吃下去的?

 

望着儿子憋红的脸,泽村母哭笑不得。「真是的,自己吃不了还糟蹋食物。我再给你做一份吧。」

 

趁着她走进厨房的空档,荣纯拉着御幸就跑回了卧室。

 

————————

 

御幸以一个舒适的姿势坐卧在床上,等荣纯从卫生间漱完口出来。

 

擦了擦唇角的水渍,荣纯走出来时面颊依旧充着血,泛着羞窘的红色。对上御幸默默无语的眼神,荣纯想打破尴尬,张口却是:

 

「饱了吗?」

 

……

 

如果不是御幸坐在床上,荣纯真的想扑过去把自己的头藏进被子里。

 

被问话的一方闻言一愣,随即咧开嘴角,渐渐弯成一个戏谑的弧度。「饱了哟~感谢款待。」

 

荣纯垂着脑袋,只当对方是在挖苦自己。「等会你吃我妈做的吧,她……」话音未落就被人一扯,重心忽地前移,差点刹不住扑到对方身上。两颊被一双手恶劣而轻柔地拉扯,这个姿势让两人的视线都只能直直地落在对方的眼里。

 

「好好听人说话啊,蠢村,」御幸仰着头眯了眯眼,惩罚一般地掐着手中的嫩肉,「我不是说我饱了吗,嗯?」

 

明明处于居高临下的位置,却像是被壁咚了一样心跳失速。浑身的血液都往上冲,汇聚在脸上与那人相接触的地方,荣纯脸热得有点发晕。日上竿头,充满朝气的阳光钻进屋内,给御幸的发梢镀上金黄,在纯白T恤衫的映衬下,其肤色浅得近乎透明。突然意识到眼前的青年在世人眼中也许只是一团虚无的水汽,荣纯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恐惧感决堤而出,呼吸变得用力,胸腔剧烈起伏,像要证明什么似得猛地伸手抱紧面前人,将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用尽一切方式感受对方的存在。

 

御幸像抱自家大狗的主人一样,满脸不自知的宠溺,纵容着荣纯在自己身上乱蹭。

 

「呐,泽村。」

 

「……」

 

「我说过,要告诉你关于我的一个秘密的吧。」

 

荣纯屏住呼吸,指尖轻颤。

 

「我啊,」御幸将嘴贴向荣纯的侧脸,像是要揭晓一个惊天谜底般,以咬耳朵的姿势轻声道,「是个近视眼哦。」

 

……

 

「…你这是什么表情?不惊讶吗?我刚发现的时候可是超——级惊讶的!毕竟,我这种池面居然有眼疾什么的……但是想象了一下自己戴眼镜,似乎也蛮帅……」

 

「御!幸!一!也!——你这个混蛋眼镜!」荣纯气得眼前发黑,喘着气,刚装填好嘴炮准备下一轮轰炸,就听见客厅老爷子更加气势磅礴的吼声:

 

「你小子丫给我安静点!!」

 

 

 

tbc.

评论 ( 6 )
热度 ( 8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