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顶天

自在唯吾

© 冇顶天 | Powered by LOFTER

【鹤一期】动机不纯(1)

·写给友人的生贺,现paro
·有梗源自原耽《天高路远》

*
一期一振把孩子们全部送出校门后已经很晚了。幼稚园的放学时间很早,但总会有那么几个工作晚点的年轻父母在夕阳斜沉后才夹着公文包姗姗来迟,向带着孩子守在门口的一期歉意地笑。

等返回园内检查门窗电器完毕,一期看了眼手表,饭点都过了,干脆直接回家吧。

盛秋时节,飘落在地的杏叶还是湿润的,踩在脚下一点声音都没有。一期走得不急不缓,脑子里慢慢地回想一天的工作。

说起来,一期从没想过自己最后会来当一名幼教。尽管家里很多弟弟妹妹需要照顾,自己也习惯了保姆的角色,但,习惯并不都会成为职业。

每个人都有对自身的定位,都有一个想要成为的社会角色。他也有,不仅有,而且对之很执著。他理想中的自己应该是穿着整洁干练的西服,坐在办公室里敲打键盘,每点击一下鼠标都是敲定一单生意的企业经营者。

身为长子,他不得不负担起父母没能够负担的东西。他需要的本是一个能赚钱、能给弟妹和自己都带来安全感的职业。

手机在口袋里嗡嗡地响,一期拿出来看了一眼,愣了愣,但还是马上接通了。

“…宗近前辈。”

当他还在企业工作的时候,三日月宗近是他的顶头上司,一度很照顾他。一期是个实在的人,谁对他好,他也用真心回应,所以他离开公司后两人也还保持着联系,偶尔互相问候一下。但这么晚打过来却是少见。

“一期,你现在在哪?”

三日月的声调有点高,虽然还是不紧不慢的,可一期还是听出了与平时些微的差别。

“刚下班,准备回家。”

“还好,离得很近,”三日月顿了下,“你现在能马上来一趟CRANE吗?”

一期虽然很少去那些交际场所,但也知道这个会馆。其实大部分人都知道,只是并不是谁都进得去。

三日月的要求总是难以拒绝的,就冲着他之前对自己的关照,一期也不想拒绝。

只是不知道什么事那么急。

*
站在CRANE低调而奢华的大门口,一期低头看了看自己卫衣加牛仔的装束,突然间失去了踏步的动力。

三日月并没有让他等太久,手上挂着一套衣物,出来把他拉进了会馆,兜兜转转找到了男洗手间。

“一期。”低沉的声线。

一期捧着那套比自己全身行头加起来都贵三倍的衣服,一时间难以反应,默默地望着对方。

“你换上这套衣服,然后,帮忙……装一下我上司的男朋友。”三日月嘴角轻微抽搐,一期从未见过他如此表情破裂的时候。

一期眨了眨眼,什么?

“我知道这很强人所难,但我实在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了……我这把年纪去装也没人信是吧,所以……”

一直以来,三日月都是个像温茶一般不疾不徐、可靠得让人心安的前辈,然而此刻居然失常成这样,可见是真的黔驴技穷了。

“你不用担心,只要人去到就好了,我这个新上司还是比较靠谱的……”说罢补了一句,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这次除外。”

上层社会的人物总是会面临一些身不由己的场合,两人都清楚。反正不过是被临时拉来救场,大男人也不用太计较名誉什么的,倒是对方作为女性,这么……野性,才是叫人不知作何评价好。

这么一想也就释然了,一期平静地换上衣服,驼色短款风衣加休闲筒裤,尺寸正好,衬得一期本来就不矮的身材更加挺拔,静静地站在那里,眉目俊朗清明,面容温和,明明接近而立,却给人一种纯净的大男孩气息。

三日月放松肩膀,像是松了一口气。边走边简单嘱咐了几句,把他带到一扇厚实的红木门前。

压力感骤然袭来,一期却没了退缩的机会,一声闷响后门被推开,盈亮得刺眼的水晶吊灯映入余光。小型的聚会厅,十几个人衣着鲜亮,三两成群,围拢在沙发的四周。

想必沙发上的人就是三日月的新上司了,叫什么来着?鹤丸?一期的嘴边噙起一抹恰当好处的笑,正准备开口,就听见人群中心传来一声清朗的男嗓,带着若有若无的慵懒:“一期,来了啊。”

……

一期的嘴角僵了僵。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0 )